ENGLISH
 
学院新闻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我校与美国林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
2019-11-04 09:24  

我校与美国林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

 

10月24日,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、校长阎卫东、副校长李宇鹏分别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林肯学院校长大卫·格拉克以及该校国际处主任乔纳森·皮尔斯。党政办、组织部、人事处、外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。

董玉宽代表学校对大卫·格拉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,希望两校之间可以取长补短、通力合作。双方就未来的合作领域及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,并提议在林肯学院开设汉语言课程。格拉克详细介绍了我校师生在林肯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,董玉宽对林肯学院给予我校师生的关怀表示感谢,并邀请林肯学院的师生来我校参加中国文化夏令营,格拉克欣然接受了邀请,并表示,将于明年派遣20名美国师生来我校交流。

阎卫东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,希望两校在教师交流、学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。格拉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,并表达了对未来两校更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期盼。随后,阎卫东和格拉克共同签署了《沈阳建筑大学与林肯学院2+2双学士学位学分互认项目合作办学协议》和《沈阳建筑大学与林肯学院学生交流协议》。

会见结束后,格拉克一行对明年有意向赴该校进行交流学习的学生进行了面试,并为外语学院的本科生和翻译硕士研究生作了讲座,详细介绍了林肯学院的办学情况。

此前,我校与林肯学院已经开展了良好的校际合作,目前,已有1名指导教师及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赴林肯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。此次两份协议的签署,是双方在学历生联合培养及短期来华留学生教育合作的开始,标志着双方校际合作的进一步发展,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拓宽了道路。

美国林肯学院始建于1865年,是一所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四年制的本科高校。学院秉承帮助学生实现最大潜力的宗旨,为每一名学生提供全面的支持,并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。美国林肯学院为我校赴美交流学生提供2万美元/年的奖学金,学生在林肯学院交流1学期的学费(含食宿)为7500美金,2学期的学费为15000美元,同时,林肯学院通过提供入学面试测试,免除学生托福雅思成绩。此外,该合作项目已经在美国驻华使领馆注册备案,确保学生顺利获得赴美签证。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