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
 
学院新闻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外国语学院制定奖励机制鼓励本科学生考取翻译从业资格证书
2020-07-13 16:17  

翻译从业资格(水平)考试(英语缩写为CATTI),是在国家人社部指导下,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组织实施与管理,是国内最具权威的翻译行业考试,得到社会广泛认可。 很多过了英语专四专八的同学,却考不过CATTI三级笔译;但很多拿到CATTI证书的同学,却基本上可以轻松拿下专四专八。据统计:历年英语专四通过率约在50%,英语专八通过率约为35%;而2019下半年CATTI二笔通过率:12.59%,三笔通过率:25.02%。社会职称认定中,三级笔译、三级口译相当于初级职称(助教),二级笔译、二级口译相当于中级职称(讲师)。也就是说,这些拿到证书的同学,已经得到了翻译行业的准入证,并得到了初级职称证书,有的已经获得了中级职称证书!

为了鼓励英语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相关从业资格证书,从而增强学生就业软实力,外国语学院特别设立了英语专业通过CATTI二级、三级奖励制度。2016级(共20人)毕业前夕,学院共奖励获得CATTI三级证书6人,二级证书1人,最高奖励达到2000元。

此举深受学生欢迎,不仅促进考研学生考研能力的提高,如果获证还可以丰富学生的个人简历,提升就业软实力。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