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
 
学院新闻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外国语学院开展翻译案例教学研讨活动
2021-01-10 14:20  

寒假前夕,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案例教学研讨活动和翻译硕士学科教学案例大赛。

学院特邀东南大学MTI教育中心主任郭庆作了题为“翻译案例教学研究”的在线学术讲座。讲座中,郭庆强调,案例教学的核心理念就是以任务为导向,通过系列问题引导学生进行积极思考,真正实现“做中学”,并能进行举一反三。郭庆还分享了东南大学案例库建设的宝贵经验,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真实案例、模拟案例、观察案例和调研案例的具体教学设计思路与方法。通过此次讲座,学院MTI教师对案例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大家一致认为,将案例教学引入MIT课堂教学可以拓展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,提升学生的翻译技能,培养学生的职业化翻译能力。

讲座后,学院以此为契机,开展了案例教学研讨活动和翻译硕士学科教学案例大赛,2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了活动。活动的开展激励了更多任课教师参与到案例教学实践中,促进翻译硕士专业建设。

 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