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生工作>>正文
外国语学院开展“树立优良学风,提升专业素养”主题学风大讨论
2019-10-29 16:31  


优良的学风建设是治学之本,加强学风建设对于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。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,创优良校风学风,结合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际和学生工作相关要求,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开展班级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。上周,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、辅导员老师及班主任老师都出席参加了各年级的学风建设讨论活动。

各班级以班会形式,通过线上微信群及线下班会双进行的方式开展大讨论,围绕个人学习规划、班级班风和学风现状仔细查摆问题,对班级、学院、学校的学风建设及出现的问题加以深刻剖析原因,提出具体解决举措。

19级同学们主要围绕着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、现阶段学习缺乏积极性及如何跟上学习进度等问题进行分析。班主任朱丹老师也对大家的问题从专业角度分析并分享经验,针对学风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。希望基础薄弱的同学们希望能在日后学习中通过系统的练习提高听、说、读、写、译的能力;能够及时适应大学学习节奏,提高学习效率。

18级同学们主要围绕如何更高效率地课上、课下学习进行了讨论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,赵世忠院长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,并表示会后将与老师们进行了解与沟通,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相关课程,同时也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,对老师的授课方式提出一定的意见建议,做到沟通交流的及时性、充分性、有效性。

17级同学们就学生自身、班级和学校三个方面进行了谈论。首先认为现阶段学生仍出现学习惰性问题,自律性较差;班级总体凝聚力不强,同学之间相互缺乏交流沟通,班委会同学无法得知大家的真实想法;学校教学区教室抽屉里垃圾较多,教学设备和窗帘上常年积灰,对有呼吸道问题的同学危害性极大;图书馆占座不来问题严重,希望可以加强占座管理制度。赵世忠院长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解答:希望同学们在课上认真听讲,课下学习也可以提高自律性,并对将来考研还是就业有自己的规划;希望班委会可以组织更多的班级活动,提升班级的凝聚力;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会积极上报学校,尽快地解决问题。

16级同学们则采用了线上微信群讨论的方式,对学风建设问题及考研问题进行了交流。

通过学风大讨论系列活动,希望学院的学生们转变思想,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,确立自己的目标,建设优良的班风院风。

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