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研究生培养>>研究生教学>>正文
全国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黄友义教授来校访问
2019-10-15 09:38  

 10月8日,全国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、原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教授到我校参观访问。校党委书记董玉宽、校长阎卫东分别与黄友义会面,副校长李宇鹏、张珂陪同。

 10月8日下午,阎卫东陪同黄友义走访了学校建筑博物馆、稻田景观、古建筑群等学校景观。阎卫东向黄友义介绍了学校以建筑土木为优势的办学特色、以校园景观文化为代表的十大文化体系、以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的发展目标。

 10月8日下午,黄友义、李宇鹏与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人员见面,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学科建设情况,黄友义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翻译硕士专业评估、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上取得的成果,并对硕士论文撰写、课程设置、与国外学校联合培养等提出了建议。

 应外国语学院师生邀请,黄友义在乙1-201教室作了题为《新时代翻译的新挑战、新作为》学术讲座。讲座由李宇鹏主持,外国语学院领导、教师、翻译硕士研究生、英语专业本科生及全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。黄友义认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,新时代的翻译不再是单纯的学术活动,而逐渐成为建立中国话语体系的重要媒介,尤其在“一带一路”的时代背景下,翻译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。讲座生动有趣,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。


关闭窗口